来打用低产小号
车左黎右,啥都吃

【脑洞记录】大学室友

九条贵利矢×檀黎斗

贵黎大学室友AU

【19/02/01加了一段后续


两个人是同级生,黎斗属于成绩非常好但是不怎么爱交际整天窝在宿舍里面写代码。车车以为他怕生(其实只是懒得)于是拍胸脯说没事我罩着你(黎斗:不需要可以吗),然后经常把宅着写代码的黎斗拖出去参加聚会。

黎斗是天才学生很多课就算不去上也能考满分,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导致很多人只闻其名不见其人。而车车是另外的院系,所以并不知道黎斗在本来的系里已经成为了传奇。

所以车车只觉得黎斗明明长得很帅却是个害羞的宅男,甚至带他去联谊,结果联谊时有个女生听过的黎斗的名字,说你就是那个天才檀黎斗吗?黎斗说是,然后大家全部炸了都围着黎斗。

去了趟厕所回来的车车:???


然后回去的路上车车说我怎么不知道你那么厉害,黎斗说你又没问过,又说我讨厌无聊人太多的地方,和我这天才格格不入,以后别叫我了。

车车:(被黎斗突如其来的真面目震惊)

黎斗觉得达到效果以后车车应该不会再烦自己,结果两天后

“喂喂晚上出去玩啊”

黎斗:我要写代——

没说完就被车车推走去换衣服。

用车车的话说就是长得那么帅脑子也很聪明这么多女生喜欢你当然要多出去走走整天宅着多不健康(其实只是想要认识女生)


后来黎斗的样子就渐渐传开来,在学校里人气也变得很高,两个人因为关系很好都成了名人,经常会有女生跑到车车这边来打听黎斗的事。

车车就和黎斗抱怨说自己风头全被抢了,黎斗无语:不是你一直拉着我到处跑吗?然后说我对女人没什么兴趣你帮我全拒绝就行了

车车:?! 

黎斗补充:我对男人也没什么兴趣

车车:没事我懂


虽说是这么说但是车车发现黎斗也慢慢不喜欢宅在家了反而经常主动和他一起出去,甚至有时候车车瘫在床上不想动也会被对方提起来强行带出去。

然后有一天两个人走在路上突然一个女孩子跑过来问黎斗要电话,车车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识趣地走开一点被黎斗眼神喝止。黎斗也不说话,三个人站桩一样气氛尴尬了一会,车车突然灵机一动揽住黎斗说抱歉哦这家伙已经是我的人了所以不能给你。

然后三个人一起愣住,女孩子跑走了,车车心想说我都说了些啥,黎斗也僵了一下但是没让车车看出来。


车车暗中观察了下黎斗看着好像没事松了口气,于是大家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也没太在意,还是整天出双入对。车车看着经常勾搭女孩子但是从来没和人深入过,黎斗更是不近女色渐渐的就传出他俩是一对的传闻。

对此车车和黎斗的反应都是:呵,无稽之谈!

车车觉得自己喜欢女人,黎斗觉得自己只爱代码(?)但是这传言一出,车车更交不到女朋友了。所以黎斗再说陪我出去吃晚饭,车车就说再和你出去又要被当一对了不去。

然后黎斗很奇怪的这次没硬拉着车车,看了他一眼就自己出去了。车车寻思着感觉黎斗是不是有点生气,但是回来以后的黎斗又很正常,就也没多想。

结果几天后学校里突然传出黎斗交女友的消息,而且是同学的大家都知道了车车却不知道,还很奇怪最近怎么黎斗都很少跟自己一起。直到有一次车车被同系的同学调侃说喂听说你男朋友交了女朋友哎,要不要我安慰你一下

车车:?檀黎斗那家伙交了女友竟然没告诉我


后来车车回去问黎斗说你啥时候交的女朋友我都不知道也不介绍一下,当时黎斗在吃饭吃完还慢条斯理地拿张纸擦了擦嘴,才开口说:分了

车车吐槽说肯定是人家嫌你太没情趣说真的你这家伙真的知道什么叫约会吗

黎斗说当然知道

车:??

黎斗又不说话了,车车以为他在伤心就说没事没女人还有兄弟,我陪你出去喝一杯(?)然后觉得黎斗失恋应该很难过于是重新抽出很多时间陪他。

黎斗就很满意,毕竟车车是他在这个学校里唯一一个觉得可以勉强交流一下的人,不想因为无聊的事情妨碍到

所以最后车车都没知道黎斗的女朋友到底是谁。


两个人大学毕业以后车车并没有马上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而黎斗继承了家业。

看到为了工作发愁的车车,黎斗说我现在还缺个助理你要不要过来帮我。车车说可是我又不懂你那些,黎斗说没关系我教你。于是车车就进了黎斗的公司帮黎斗打下手。

很快车车就摸清了工作的方法,跟在黎斗身边也学到了很多和公司运营有关的知识,黎斗也很快在公司站住了脚,两个人搭档得非常完美,车车心想看来或许这里才是我属于的地方吧。

过了一段时间 车车已经在黎斗的公司混的不错了,却突然得到了一个可以去医院工作的机会。

车车很犹豫要不要去,去了医院又得重头来过。而现在的公司待遇很不错也很稳定,更何况他和上司(黎斗)的关系非常融洽,怎么看都觉得现在的公司才是好的选择

但是思前想后车车又觉得医生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于是车车还是对黎斗说自己打算辞掉这份工作。

黎斗同意了,并且一开始没有很在意,但是日子久了才发现没有车车一切都很不习惯。

而且因为毕业以后两个人也一直一起工作,相当于虽然没有再住在一起也是天天见面的状态,可是自从车车换了工作以后两个人几乎都没怎么再见面,关系渐渐疏远。

 

偶尔车车晚上工作累了想休息一下和人聊聊天打开通讯录手指停在黎斗的名字上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把讯息发给了一起在医院工作的永梦。

因为二人都忙于工作,过了将近一年后,突然偶遇到,互相都变得很客气说下次一起吃饭。然后就真的约出来吃饭了,然后在重新见到的那一刻,两个人不约而同心里都在想:啊,我的生活里果然是不可以没有这家伙的。

两个人一开始还很拘谨 结果当中黎斗挑食(?)车车说你怎么还是这样不行啊然后很自然地把黎斗挑出来的食物强行塞进黎斗嘴里,黎斗吃了两个以后把剩下的丢进车车碗里。

大家都愣了一下,发现以前熟悉的感觉回来了。

车车说你还是老样子啊,黎斗对车车说你倒是有点变了,车车说是吗真希望是好的意义的变 然后两个人相视一笑。

其实在这之前也有想过要不要和对方联系,但是都是想了想又觉得算了,直到这次之后变得生疏的关系开始慢慢回复了,两个人又频繁联系起来。

 

后来黎斗经常被车车半夜骚扰,有时候车车大半夜喝醉了敲黎斗家门黎斗跑去开门以后车车踉踉跄跄地进来直接在沙发倒头就睡,第二天醒了说咦我怎么在你家。

黎斗后来没办法直接给了车车钥匙,然而车车还是每次都要黎斗来亲自开门,黎斗最后就习惯了。

又或者半夜车车会提着外卖跑到黎斗家看球赛,两个人坐在沙发上车车很嗨地看电视 ,黎斗没兴趣就不耐烦地坐在旁边腿上放着电脑,然后心想有什么好看的。

最后车车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半边身子还靠在黎斗身上,黎斗:啧

然后把电视关了静音继续写代码。


偶尔车车跑到黎斗房间躺黎斗床上不肯起来,黎斗说你给我去睡客房,车车不肯:你的床好舒服不想起来。

黎斗没办法只好自己去睡客房,结果躺了一会太认床睡不着,越想越气,凭什么我要出来睡客房,于是又抱着枕头回去把车车挤开睡上去,然后车车又挤回来。

黎斗想着还不如睡客房但是很神奇地挤着挤着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的时候姿势很神奇,爬起来的时候两个人差点同时被对方绊倒。


再后来车车被房东赶出来,连行李都没拿就可怜兮兮地跑到黎斗家敲门说让我借住一段时间呗

结果一住下发现自己明明什么行李都没带过来黎斗家却有他的换洗衣服和日常用品,根本什么都不用准备。

于是可怜兮兮地住下变大摇大摆地住下(?)

→又变成同居了

评论(4)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